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场监管工作动态

市局热议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单位: 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22- 03- 04 09:52 访问次数:

中国共产党丽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于2月24日至27日胜利召开。市局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大会开幕式,聆听市委书记胡海峰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2月28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中心学习会,专题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局各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热烈讨论。

机关第一党支部表示,党代会报告凝练总结的“八个必须坚持”,为今后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站在新起点,掀开新篇章,市场监管干部将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并将其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激昂的斗志和更务实的举措,投身市场监管事业和为人民服务中去,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两个窗口”贡献更多市场监管力量。

机关第二党支部表示,胡海峰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为全市未来五年的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发展方向,报告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作为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以“八个必须坚持”为奋斗指引,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行动养分,坚毅笃行“丽水之干”不动摇,勤修内功强本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立足职能,我们要当好药品监管领域共同富裕的“探路先锋”,在系统重塑、结构变革、构建美好社会山区样板中融入更多药监元素,助推健康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机关第三党支部表示,党代会报告生动展现了五年来丽水取得的成绩,深刻阐释了唯有奋斗实干才是最真实的,才是最有收获的。作为商事制度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者,党代会报告已经为我们画好了蓝图,我们必须要发挥好自身岗位职责,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始终做到坚毅笃行“丽水之干”不动摇,服务企业的初心不动摇。

机关第四党支部表示,胡海峰书记在市第五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报告。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将带头学透悟透吃透市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精神作为推动干事创新业的强劲动力,坚持锚定目标,奋斗实干,以挺进师的工作状态重点健全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强化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让信用监管基础性作用更加突出,发挥市场全生命周期改革集成优势,奋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作出新的贡献。

直属单位党支部表示,胡海峰书记的报告,高度总结我市5年来取得的成就,提炼出“八个必须坚持”这个宝贵的经验,明确了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高屋建瓴地描绘了丽水发展蓝图。作为履行市场监管职能的党员干部,我们心怀感恩所处的时代和所在的青山绿水之丽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永做新时代的“挺进师”,为建设新丽水而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发区分局党支部表示,“形势决定任务,时代召唤使命,奋斗铸就辉煌”,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召开开启了丽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作为市监系统的“前指哨卡”,将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三个跃迁”和“三大任务”,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进姿态投身于经开区的发展与稳定,服务好市场主体的成长,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竿子到底,高质量落地。“有志者事竟成”,相信在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未来必然富裕与共,远景定是一片鸿途。

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表示,胡海峰书记的报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思路清晰、任务明确,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执法队将努力朝着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围绕“激发市场活力,激活发展动力,畅通经济循环,兜牢民生底线”的工作要求,加大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做实权益保护、食药安全、产品质量等民生保障,通过“假冒伪劣大清除”“不正当竞争大清理”“安全生产大整治”“四个最严大落实”系列“利剑”综合执法行动,查办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对违法分子广泛震慑的“铁案”,让每一起案件始于人民群众诉求,终于人民群众满意,为维护和促进公众健康,打造有序健康的一流营商、消费环境贡献执法智慧和执法力量。

质检院第一党支部表示,胡海峰书记在第五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全市“两山”发展大会以来的实践,科学描绘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美好蓝图,是指导全市接续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动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深刻领会,融会贯通,紧扣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更加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充分发挥检验检测专业技术优势,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质检院第二党支部表示,过去的5年硕果累累,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全面突出了一个“新”字。新的时代对我们提出了新任务,对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提出新的要求。我们要认真领悟党代会精神,开拓创新工作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扎根检验检测事业,为丽水的新时代建设的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特检院党支部表示,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为丽水特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丽水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