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场监管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发布单位: 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22- 02- 24 10:56 访问次数:


2月23日上午,市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仓俊作工作报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陆咸玲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泉清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反腐败斗争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周仓俊指出,过去一年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压实,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巩固,“三不”综合功效持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周仓俊要求,要深刻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反腐倡廉新形势新要求,从本质层面看反腐败斗争的关系,从现实层面看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从行为层面看反腐败斗争工作,坚持不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周仓俊强调,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着重做好四个方面:一是要在政治建设上再加力。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突出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初心使命坚定政治自觉;突出强化政治执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制度有效落实,形成管理闭环;进一步发挥监督合力,形成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的完整体系,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在作风建设上再加紧。始终厚植为民情怀,用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提升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滋生蔓延;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大兴担当实干之风,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四是要在反腐斗争上再加温。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碰底线、不触红线、划清界线;持续深化“三不”机制,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切实把“惩”的震慑常在和“治”的综合工作效应贯通起来;常态抓实廉政教育,关心培养年轻干部成长,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陆咸玲充分肯定了市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聚焦市场监管清廉建设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局党组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必须锚定政治责任,更加突出责任共同体的倍增效应。要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题共答,谋深做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作用,健全监督机制,打造“责任共同体”。三是必须聚焦重点对象,更加突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效应,通过以点带面,抓纲带目,形成全局风清气正、全面共进的态势。要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四是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更加突出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以自我革命精神为引领,在严管严治上长期坚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五是必须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更加突出深化“三不”一体推进。要把“三不”一体推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贯穿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形成“查处、整改、教育、治理”的闭环,更好推动市场监管局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与自然生态“绿水青山”交相辉映、互促共进。

会上,市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发区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代表处室(单位)就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发言。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调研员、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