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场监管工作动态

全国首个《公交渡口建设与管理规范》市级地方标准在丽水出炉

发布单位: 质标处     发布日期: 2022- 01- 06 09:13 访问次数:

2021年12月30日,市局公告发布《公交渡口建设与管理规范》市级地方标准。该标准由丽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为主起草,是我国首个公交渡口建设与管理领域的地方标准规范。

 浙江省境内河流众多、水网密布,丽水市境内内河渡口占全省总数近二分之一,近年来我市的美丽渡口创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公交渡口建设与管理规范》规定了渡口的设施设备、运营管理、文化建设等要求以及监督改进,适用于开展渡口公交化的建设与管理。通过制定该标准,使涉渡区域的管理单位、运营单位、渡工等各环节人员在开展公交渡口建设与管理工作中有标可依,不断提高渡口的建设与服务水平。

《公交渡口建设与管理规范》的推广实施,不仅有利于我市渡运公交化改革先进成果得到推广,同时极大推进了美丽渡口建设上台阶,改善了涉渡群众的出行条件以及提升渡口周边的环境,实现美丽渡口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