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场监管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系统人才科技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单位: 财务处     发布日期: 2021- 08- 03 10:05 访问次数:

8月2日,市局召开全市系统人才科技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人才科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王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副局长宋小军主持会议。

会上,景宁畲族自治县局、市局器化处、市质检院主要负责人围绕人才和科技主题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宋小军作点评部署,分析了全市工作现状和上半年工作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即立足产业谋发展、紧盯目标强落实、招才引智促提升。

王立武指出,做好人才科技工作重点要解决“狭隘主义”“本位主义”两个问题。要坚决破除狭隘主义,找准助推人才科技融合发展的切入点位。一是用好政策引导为招才引智提速。提升正向激励、提高服务效率、提供定制方案,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结合推进质量强市、知识产权等战略性工作,为完善我市招才引智政策体系添砖加瓦。二是壮大检测机构为科技创新赋能。突出体现专业性、精准性和地方特色,进一步发挥检测机构力量,围绕“专、精、特”三个字做好服务文章,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力。三是营造良好环境为融合发展开路。着力营造更加公平、更加有序、更加柔性的发展环境,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摒弃本位主义,形成系统人才科技融合发展的全面态势。一是要锻造更有战斗力的人才队伍。人才科技工作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招引力度、加快培养速度、加强创新激励,将政策供给着力点直达于人。二是夯实更有支撑力的科技基础。完善工作架构、明确工作目标、提升工作水平,以“后发而先至”的魄力,落实省局“科技强局”战略,围绕“四纵四横”总体框架,加快形成具有丽水特色的科技支撑体系。三是架构更有保障力的融合机制。加入党建引领、加快双向联动、加强考核评价,着力破解人才科技融合工作中存在的“两张皮”“难共振”问题,真正通过人才科技融合,提升队伍战斗能力、部门监管能力、服务发展能力。

王立武强调,人才科技工作不是一蹴而就、一步登天的事情,需要久久为功、锲而不舍、常抓不懈。全市系统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市委人才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局“科技强局”工作任务,打造全市系统“一体化”工作格局,为丽水加快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市场监管的人才科技力量。


市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