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场监管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大学习大讨论大推动主题活动半年度推进会

发布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 07- 16 10:16 访问次数:

7月15日,市局召开“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大学习大讨论大推动主题活动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主题活动上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仓俊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王立武作重要讲话。

会上,外出学习考察牵头单位汇报考察学习情况,分管领导对活动开展及业务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任务。


王立武肯定了外出学习考察环节的成效。他认为,向先进地区、发达地市学习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他指出,学习考察最关键的是要瞄准目标、坚定信心、保持恒心。要做好考察成果的转化,继续深化思想层面的问题分析,拓宽加快发展、实现赶超、突破难点的思路,细化各项措施的可操作性。同时,他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直面问题、剖析原因,进一步解放思想。一是要有破的决心,即破除工作中习惯于接受上级指挥,解决问题依赖传统路径的“惯性”;破除办文办事拖拉,经常需要催办的“惰性”;破除工作标准不高,理念陈旧固步自封的“随性”。二是要有学的恒心,即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过去,以史为鉴;紧跟时势的变化更新知识,学会当下,与时俱进;不断地完善思维体系,学在未来,超前一步。三是要有敢的信心,即要打开思路,大胆设想,用敢想的力量找到工作的切入口;要强化担当作为,敢于斗争;要勇于当试点、做榜样,在谋划发展、改革创新上敢为人先。

二、正视差距、明晰思路,进一步担当作为。一是要在中心工作中显担当。市场监管工作要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去。要“攻大奸、戒小过”,始终紧绷神经,做好安全保障。二是要在为民办事中显担当。不断提升民办事的工作效率,始终如一地办实民生实事。三是要在内部协作中显担当。要负起牵头的责任,做好协办的统筹。综合处室要为业务处室做好服务,减少内部损耗。

三、锚定目标、深耕笃行,进一步争先创优。一是要锻炼更强的能力。要形成培养业务人才的长效机制;要善于向上级汇报沟通,与部门对接,以及处室之间的互动;要着力于党性教育,强化日常教育提醒,防微杜渐。二是要拿出更快的行动。工作要强落实,提效提质;要加强信息的报送,注重时效性;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大推动活动贯穿于工作始终,并与年度考核相结合,与下一步谋划工作相结合。三是要干出更好的成效。在全省系统排位必须要进位,民生实事必须要干出实效,内部管理一定要更加完善,对外宣传要进一步做好。

王立武强调,“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大学习大讨论大推动活动要取得更大成效,还要思想再解放,标准再提高;目标再明确,力度再加大;方法再创新,成效再突出。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创新求变寻突破、攻坚克难抓落实、凝心聚力提质效,为丽水发展实现新跨越、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及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含临时负责)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