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场监管工作动态

全市食品安全抽样技能比武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单位: 食品协调处     发布日期: 2021- 06- 07 10:51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抽检能力水平,保障食品抽检分离改革顺利推进

5月27日至28日,市局在景宁举办丽水市食品抽样技能比武大赛,来自全市9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的45名基层食品安全抽样业务骨干参加比武大赛。

比武大赛设笔试、实践技能操作和现场竞答三个环节,笔试和现场竞答两个环节主要考验基层执法人员食品抽检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实践技能操作分系统操作和现场抽样操作,通过模拟现场整个抽样过程,考验参赛选手食品现场抽样的基本功。

整个比武过程气氛热烈,高潮不断,全面展示了我市基层执法人员食品抽样过硬的业务素质和精湛的实践技能,呈现出了“学、钻、练、比”的良好氛围。

此次比武大赛,为全市基层食品安全抽样人员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技能的重要平台, 进一步提升了基层食品安全抽样队伍的自信心和专业性,对推动基层食品安全执法人员抽样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和专业化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