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场监管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发布单位: 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21- 04- 06 09:27 访问次数:

4月1日,市局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关于市直单位工作纪律检查情况的通报,总结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王立武作题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扎实推进清廉市场监管建设开新局谋新篇》的工作报告,派驻纪检组组长陆咸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仓俊主持会议。

王立武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市局党组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践行政治担当更加自觉,管党治党更加紧实,基层基础更加稳固,队伍建设更加过硬,正风肃纪更加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王立武要求,正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市委巡察问题整改,切实加以研究解决。2021年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学习教育为基石,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廉政意识入脑入心,不断汇聚激浊扬清的强大正能量。三是以制度建设为依托,着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构建更加科学合理、公开透明、规范严密的机制体系。四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高位对接、深度融合。五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清廉市场监管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以实干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构筑亲清政商关系,建设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清廉市场监管局。

 

陆咸玲指出,2021年市场监管局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做到总书记有号召,中央、省市委有部署,市场监管见行动,并从专责监督角度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必须把准政治方向,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定位,立足本位,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二是必须压实两个责任,从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完善“四责协同”机制,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必须强化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继续浓厚“不想腐”的氛围,把系统思维贯穿清廉市场监管建设全过程。四是必须做到从严监督执纪,做到常态长效。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纪问责,做好帮教工作,一抓到底,久久为功,实现市场监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过程和效果相统一。五是必须加强队伍建设,锻造过硬作风。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干事创业营造环境,努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塑造新优势。

会上,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行政审批处、开发区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和特检院等4个单位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交流发言。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调研员、市局机关(事业)全体干部职工、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两院其他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