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场监管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 综合执法队     发布日期: 2021- 04- 15 09:26 访问次数:

4月14日上午,市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全面部署2021年综合执法工作任务。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赵伟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队专职副队长、业务骨干,市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赵伟杰充分肯定了2020年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从“系统认识有待进一步认同、任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落实要求有待进一步到位、谋划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补齐短板有待进一步精准”等五个方面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

赵伟杰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为“十四五”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开好局。一是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数量和质量的关系、注重处理好执法与监管的关系、要以人为本做好四大安全保障、运用数字化转型提升执法工作效能。二是要精心谋划。抓好“两张报表”、"四大行动",每个县至少要有一个典型案件。三是要明确目标。抓好三个“四”的落实,同时发挥“三驾马车”作用,确保完成五项硬指标。四是要专项有为。担当作为、团结一心、扩展执法重点领域。五是要基础夯实。要创新执法办案模式、配强配齐执法人员、加强法制监督和指导、重视媒体宣传,用好“形成合力、深挖案源、问石借力”三把金钥匙。

会上,各县(市、区)执法队汇报了2020年综合执法工作亮点和2021年工作思路,市执法队对“亮剑2021”消费安全综合执法行动相关内容和2021年执法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