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场监管工作动态

我市首批民生药事服务站亮相 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药事服务

发布单位: 药品流通处     发布日期: 2021- 04- 12 09:05 访问次数:

日前,丽水市首批“民生药事服务站”在一康医药连锁丽阳门旗舰店和百汇大药房揭牌运行,为群众在家门口提供合理用药咨询、建立药历、药学知识科普讲座等“一站式”高质量药学服务。

一、星级标准 推进建设规范化

2021年省民生实事“民生药事服务站”项目以全市范围内一批信用较好、管理规范,且具有一定药事服务基础的优质零售药店为建设主体,按照药事服务区规模、人员配备、服务项目和服务活跃度等星级标准要求建设。站内划定清晰的场所和功能区域,药事服务相关的管理制度、服务项目、注意事项、人员情况等均张贴公示。今年我市将建成各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20家。

二、便民服务 增强群众获得感

民生药事服务站按照各星级服务站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为群众提供合理用药(械)指导、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健康生活讲堂、中药切片打粉、中药熬胶、个人自用医疗器械维修代办等多项规范化药学服务。今后群众遇到药品、医疗器械等方面的问题,可到就近的民生药事服务站,寻求药师的专业解答与帮助。

三、数字赋能 助推服务提质增效

围绕“互联网+药学”,民生药事服务站积极探索数字化在慢病用药档案、服务信息登记、在线用药咨询、网订店送等药事服务方面的应用,包括门店数字化改造,开发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社区居民+药师的微信群等,更好地保障群众合理用药、用械需求,助力群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