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场监管工作动态

丽水市绿谷先锋骑手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布单位: 知识产权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12- 02 10:06 访问次数:

12月1日,我市举行绿谷先锋骑手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市局副局长何乐君出席仪式并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目前,我市共有网络餐饮单位5423家,外卖骑手2800余人,党员20名。2019年3月,我市成立全省第一个外卖骑手实体党支部。一直以来,在党组织的引领下,许多骑手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弱势群体慰问、失踪人员找寻等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自发筹备慰问品送至各进出城卡口、医院、隔离点,主动为疫情期间不能出门的空巢老人进行定期帮买帮送各类药品,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在社会中树立起了良好的形象。

何乐君在成立仪式上指出,绿谷先锋骑手志愿服务队是外卖行业的先锋队,服务队还设立消防宣传、食品宣传、反诈宣传、社区治理、24小时应急等志愿服务分队,使志愿服务更加专业化和规范化。他希望广大骑手志愿者以服务队成立为契机,结合文明城市巩固提升、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以及3·15、食品安全宣传周、药品安全宣传月、知识产权宣传周等活动,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拓宽志愿服务领域,积极开展有特色、有亮点、高水平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员骑手亮身份作示范,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全面打响“绿谷先锋骑手”党建品牌。

     

成立仪式上,4位党员骑手领到了“绿谷先锋骑手”臂章,志愿者代表吴晓强作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展了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