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消费警示

木制玩具消费提示

发布单位: 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 2021- 12- 15 09:28

木制玩具如何购买?丽水市消保委作出如下消费提示:

一、建议根据年龄段购买。木制玩具种类繁多,不同的品种适用的年龄段不同。根据不同年龄组儿童的平均能力和兴趣及玩具本身的安全情况,建议家长依据儿童年龄挑选适合年龄段的玩具,如适合6个月以上、适合3岁以上、适合5岁~9岁、不适合3岁以下等。务必看清楚说明书上的建议年龄段。

二、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在购买玩具时,要看清楚产品是否标明产品名称、生产厂名、厂址、联系电话、主要材质或成分、执行标准代号、适用年龄范围、安全警示等。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三、注意查看实物外观。购买时应摸一摸硬质玩具上有无可能刺伤、划伤儿童皮肤的危险锐利的尖端和边缘;试一试可能被儿童吞入的小零件是否安装牢固(如毛绒布制玩具的眼睛、鼻子等小零件),玩具的运动部件之间的间隙等是否会夹伤儿童的手指,传动机构是否有对儿童造成夹伤、割伤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