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场监管工作动态

我市颁发国发5类产品下放后首批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书

发布单位: 产品监管处     发布日期: 2021- 01- 05 14:55 访问次数:

12月31日,浙江凯胜实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冠富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市局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了换发、新发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这是省局将总局下放的5类产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权限,委托市级市场监管部门实施以来,我市首批换发、新发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今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通知》,国发5类产品(建筑用钢筋、水泥、广播电视传输设备、人民币鉴别仪、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许可下放后,省局第一时间组织对相关许可证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并对市级局进行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业务培训。

市局也在第一时间告知管辖的县级局和相关企业,宣贯政策消息,同时做好总局移交地方实施部分企业审批承接工作。

目前,上述5类企业的许可审批工作均已由市局受理,取证审批时长已压缩至13个工作日内,企业仅需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上提交申请、上传相应资料,市局将根据企业申请组织现场核查,核查通过完成审批后即可发证。

加快企业获证的同时,市局也在不断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和监管力度,积极向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同时,加大证后监管的力度,抓好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结合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国发许可下放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