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场监管工作动态

我市又一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优秀通过验收

发布单位: 质标处 蓝熠     发布日期: 2020- 09- 04 09:10 访问次数:

8月31日,受国家标准委委托,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组对我市青田县“季宅模式”纠纷调解服务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查资料、考核现场等方式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估,最终以优秀等次通过验收。


“季宅模式”是季宅乡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出的以“一线巡查早介入”为工作方法、以“三调对接大联动”为工作机制、以“矛盾化解不反弹”为内涵,以“早介入、清现场、明是非、解怨恨、重结果”为方法的基层矛盾纠纷调解模式。2018年3月,“季宅模式”正式列入第五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经过2年多的建设培育,“季宅模式”在青田县全域铺开推广应用,全县矛盾调解中心纠纷案件受理数从2017年的3910件下降到2019年的2594件,调解成功率从98.1%上升至2019年的99.8%,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市局将根据项目管理要求和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督促指导项目承担单位建立健全标准化长效保障和推进机制,持续发挥标准化在社会综合治理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力争将“季宅模式”纠纷调解服务标准化试点打造为全国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