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食药安全信息公告通告

我市举行食品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单位: 食品安全协调处     发布日期: 2020- 09- 29 15:08

 

9月27日下午,2020年丽水市食品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纳爱斯广场举行。市局局长、市食安办主任夏海国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信用办主任作诚信建设动员讲话,莲都区餐饮联盟负责人作厉行节约倡议,燕京啤酒负责人作诚信生产经营表态。莲都区局局长钟金亮主持仪式。

 

 

夏海国指出,食品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整合资源,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合力和效率,为公众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广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从我做起,真正把食品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做到诚信为本;社会各界人士要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中来,共同抵制问题食品、揭发问题食品,进一步提高我市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

本次活动以“食品安全你我同创,和谐健康大家共享”为主题,旨在宣传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展示食品安全监管成效,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形成“人人重视食品安全,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推进市、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及市信用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丽水海关等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科普小知识、保健食品选购技巧、放心消费指南等内容,现场共设置宣传展板32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同时,小荷志愿者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和网红食品现场“你点我检”活动也在分会场同步举行。

本次宣传月活动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局主办,从9月20日开始持续到10月底,全市各县(市、区)将同步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