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场监管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局务会

发布单位: 办公室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0- 09- 23 09:10 访问次数:

9月21日,市局召开局务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章根明在丽水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和省药监局局长徐润龙在2020年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警戒工作部署暨全省民生实事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综合执法队副队长参加会议。市局局长夏海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法治政府建设、营商环境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汇报,夏海国指出,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针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等工作的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排查,全力攻坚,严防发生共性指标扣分的情形;要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各单位要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积极参与,形成合力,针对营商环境建设目前存在的不足,优化服务,为丽水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要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对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实行领导驻场制,做到对标对表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迎检工作。

夏海国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署:是做好国务院医疗卫生综合监管迎检工作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格对照任务清单,抓好问题整改,将迎检措施落到实处。是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常态化疫情监测机制,各县(市、区)设立10家零售药店作为监测哨点,同时梳理监测药品品种目录,用好智慧监管平台,及时掌握防疫物资供应情况。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大农贸市场防疫管理力度,做好冷链物流监管和物流防控工作。是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市县两级要举办食品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局各单位要全力配合开展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过一个节俭、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