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场监管工作动态

省局章根明局长来丽水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单位: 办公室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0- 09- 16 09:10 访问次数:

9月14日至15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一行来丽水调研市场监管工作,实地调研“丽水山耕”品牌建设、企业指导帮扶、市场“五化”改造提升、学校“阳光厨房”创建等工作,并听取市局工作汇报。

在花园小镇丽水山耕旅游地商品体验中心,章根明详细了解“丽水山耕”品牌建设及生产经营模式概况,并对产品“追根溯源”体系建设表示赞赏。消费者通过产品包装上的溯源二维码便可了解产品从种植到流通的全部过程,实现有根可查、去向可追,让安全消费更有保障。 

在纳爱斯集团,章根明参观了生态创新展厅,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创新等情况介绍,对企业“环境友好、安全健康”的理念予以认同。他表示,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重点龙头企业的指导帮扶力度,促进企业在创新发展中提升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 

在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章根明详细了解市场“五化”改造提升情况,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和市场主办方深刻认识“五化”改造提升的意义,继续深入对标对表抓好创建,充分发挥各项改造提升设施的应有作用,为顾客提供便捷、放心的消费环境,形成改造提升和市场运营的良性循环。 

在实验幼儿园,章根明深入园区的智能阳光厨房,了解物联智管子系统、AI智能视频分析子系统,现场体验智能晨检机人脸识别、体温测量、健康情况备案等环节。他要求加强和创新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模式,打造行政监督和社会监督共治的平台,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在白云市场监管所,章根明查看了基层所建设情况,并开展座谈倾听基层心声,对基层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基层市场监管工作任务重、覆盖广,但工作关乎民生和经济发展,使命光荣,希望基层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扛起市场监管的使命担当。

 

调研期间,章根明专门听取市局工作汇报,对丽水市场监管部门在“阳光厨房”、企业纾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对于全面实施政治建局、法治立局、科技强局、改革兴局战略,丽水市场监管部门要有丽水的理解,贯彻落实“四大战略”一定要紧密结合丽水实际,体现丽水特色。二是市场监管部门要紧密结合丽水经济发展,梳理工作清单,提出支持需求,省局将尽快研究,全力以赴支持丽水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三是丽水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更高标准发挥好更大作用,以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赢得党委政府认可。要把最光辉、最灿烂、最有成就的一面展示出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推动丽水市场监管事业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