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场监管工作动态

我市又一“浙江制造”标准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单位: 市质检院     发布日期: 2020- 12- 30 09:39 访问次数:

近日,由市市场监管局质检院牵头组织制定的“浙江制造”标准《聚氨酯合成革防水靴》顺利通过评审。

评审会上,来自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全国橡胶与橡胶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胶鞋分技术委员会、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多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该标准进行了评审。

标准工作组向评审组介绍了标准的编制情况及先进性说明。随后评审组对标准内容进行质询,企业代表就专家疑问做出解答,认真采纳专家提出的意见。

评审组指出,该标准制定参照HG/T 3084-2010《注塑鞋》等标准,结合国内PU 防水靴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按照“浙江制造”标准定位的要求,提高耐割口增长、加热减量、成品耐折性能的要求,新增帮底粘合强度要求,提升了产品的耐久性;新增动态防水性能、水穿透性、水吸收率等要求,提升了产品的防水性;新增高于欧盟REACH法规的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甲醛、致敏性分散染料、多环芳烃、邻苯二甲酸酯等化学限量物质要求,提升了产品的安全性,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评审组一致确认《聚氨酯合成革防水靴》“浙江制造”标准通过评审。

《聚氨酯合成革防水靴》标准的制订,不仅对企业自身有更高的要求,更意味着有机会掌握该行业的主导权和话语权。

通过发布实施《聚氨酯合成革防水靴》标准,一方面将规范行业的生产,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高产业的技术水平;另一方面也能增强企业自身的话语权,提升“浙江制造”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