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消费投诉公示

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投诉公示(第二期)

发布单位: 消费者权益保护分局     发布日期: 2020- 12- 02 14:31

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投诉公示

2020年第期)

 

根据《浙江省全面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现对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5月2020425日—2020年524日)的消费者投诉情况进行公示:

  1. 投诉主要问题:

    占据前位的投诉分别为:质量问题426件、售后服务146价格83件、、合同81件、广告77件。

占据前位的举报分别为:广告违法行为1638件、违反网络交易管理法规260件、产品质量违法行为132件、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95件、食品违法行为48件。

<ol list-paddingleft-2" style="list-style-type: decimal;">

  • 典型案例

    【案例简介】

      熊先生于2020年7月份在温溪沃金家居市场领绣装饰设计服务有限公司订购了硬包加墙布,共计2万9千余元,后发现味道刺鼻,用自购仪器检测后,发现甲醛等气体超标严重。老板答应退钱,已上门拆除了包装,但迟迟未退钱款。现老板反悔,微信联系不上,要求退还12000左右的钱款。【处理过程及结果】    

    温溪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调查,与商家取得联系,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商家与投诉人的退款约定真实,但是因疫情收入降低,商家不想退款了。工作人员经过多次电话调解,耐心向商家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告知商家应该按约定退还投诉人的货款。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商家承诺在2020年8月15日前退还投诉人货款12000元。经核查,投诉人已收到退回的货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