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抽检公告

丽水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0年第13期)

发布单位: 食品安全协调处     发布日期: 2020- 12- 18 14:14

     近期,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蔬菜制品、酒类糕点食用农产品等8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合格68批次、不合格12批次(见附件),检出重金属超标、食品添加剂超标、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样品情况

    (一)重金属超标

    浙江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丽水分公司销售的梭子蟹,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谱安信(杭州)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二)食品添加剂超标

   1.丽水市锅色天香餐饮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丽水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2.丽水市回味三六九火锅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丽水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3.丽水市麻辣无情重庆老火锅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丽水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4.丽水市莲都区楼玉凤早餐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丽水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5.青田县圣贝拉烘焙坊有限公司销售的纯奶拉丝吐司,丙二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微生物污染

    1.丽水市莲都区麻小椒麻辣烫店销售的盘,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丽水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2.丽水市莲都区麻小椒麻辣烫店销售的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丽水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3.丽水市莲都区陈金梅早餐店销售的盘,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丽水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4.丽水市莲都区龙福烤鱼店销售的小盘,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丽水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5.丽水市香满园火锅店销售的餐盘,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丽水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四)农兽药残留超标

    丽水市莲都区和一料理店销售的牛仔骨,莱克多巴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谱安信(杭州)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二、处理措施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生产、销售、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确保后处理到位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追溯工作。

窗体底端

    特此通告。

 

     附件:1.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不合格项目解读

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18

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附件3:不合格项目解读.docx